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貓咪認養評估問卷

這是我用來評估小貓認養人的問卷(word檔),歡迎取用並依自身需求改編。

http://goo.gl/VtVMoq


認養飼主評估表
1.出生年(民國)     年,已滿    歲 ■願出示相關證件證明身份

2.有飼養寵物經驗嗎?
  □有 1年以上 □1年以下 
  □無 □無,但有找相關飼養資訊或請教朋友
  □目前家裡沒有寵物
  □目前家裡有寵物:□狗      □貓      □其他      

3.有想過養貓可能面臨的問題嗎? 請勾選您可以忍受的狀況
   □我願意耐心教導,忍受牠因不習慣或沒人陪伴而一直喵喵叫
   □很樂意幫牠清理環境及排泄物、定期幫牠洗澡,撥空陪牠遊戲運動
   □我清楚寵物會有季節性的掉毛
   □我清楚家中會容易出現異味,我會盡全力解決
   □我清楚貓咪容易亂抓,家具遭破壞時我不會把氣出在寵物身上,而是找機會教好牠
   □我可以負擔寵物帶來的開銷,
包括1.罐頭與飼料費用 2.固定或突發的醫療相關費用 3.其他用品支出。
經費來源:□自己     □父母    □朋友   □其他

4.我對寵物絕育的看法:
   □我覺得寵物應該要絕育,並且會帶我的貓進行絕育手術
   □我覺得寵物應該要絕育,但不會帶我的貓進行絕育手術
   □我覺得絕育對牠們很殘忍,不會帶我的貓進行絕育手術

5.現在居住的地方是自有或租屋? 住處的房東或管委會同意養貓嗎? 有無同住的家人或室友? 他們同意您養貓嗎? 他們會不會對貓過敏?

6.想認養貓咪的原因? 為何是選擇幼貓? 目前偏向領養哪一隻? 為什麼?

7.有想過養幼貓和養成貓的不同嗎? 您知道貓咪是可以教也要教的嗎? 請舉例說明。

8.請詳述可以提供給貓咪生活的住家環境與飼養方式。
  例如是分租套房? 獨立套房? 華廈公寓? 電梯大樓? 貓咪在家裡的可活動範圍?

9.打算提供何種飼料/罐頭? 提供的餵食方式是定時定量還是任食制?

10.您知道貓咪通常可以活多久嗎
   您想過接下來的有牠的日子裡,您可能面臨什麼人生重大階段嗎? 您會如何處理貓咪?

11.請問您(或同住的家人室友)作息固定嗎? 工作時間是否無法控制下班時間(工時長)?
   您的工作性質有無可能突然被外派到外縣市或對岸? 貓咪怎麼辦?


12.您假日是否行程充實,經常安排外出活動,很少在家?

13.過年返家、旅遊在外等多日不在家的行程,您會如何安置貓咪?

14.請問您帶過寵物去獸醫院嗎? 什麼情況? 收費多少? 有什麼感想? 費用能否負擔?

15.您知道腎貓是什麼嗎? 怎麼預防您的貓變成腎貓? 您還知道哪些貓咪可怕又常見的疾病?
   怎麼知道的,又要怎麼預防?

16.請試算目前家中寵物開銷,以及預估多認領一隻(或兩隻)貓咪多出的開銷。
   例如:罐頭每天每隻兩罐 * 2 隻貓 * 20 * 30
飼料xx3公斤裝600(約兩隻貓兩個月) 等等

17.根據上面試算結果,您的感想是? 能夠負擔嗎?

18.能否負擔幼貓目前為止及之後的所有驅蟲、預防針費用? (複選)
2014/04/22 為止為1000元整(包含4/15的寵愛六號滴劑200)
2014/04/26 會打第二劑(五合一) 700
2014/05/10 需再施打狂犬病疫苗200(其餘預防針請自行決定是否施打)
2014/05/15 預計滴第二次寵愛六號滴劑200
   □我能負擔並願意給付中途已支出的醫療費用(中途會出示收據)
   □願意負擔,但無法馬上支付給中途。原因:
   □我能夠並且會接著完成「必須完成」卻尚未完成的預防針
   □我無法接著完成「必須完成」卻尚未完成的預防針,原因:
   □我拒絕支付中途已支出的費用,原因:
  
19.關於三合一(五合一)預防針、狂犬病疫苗以及其他選擇性預防針須每年定期施打
   □我能負擔,也能每年帶牠們施打預防針
   □我能負擔,但我之前的貓/狗沒有每年施打預防針,我對此尚有疑慮
   □不論能否負擔,我不認為寵物需要打預防針,原因:

20.對您而言,貓咪是什麼?

   填表人如何稱呼:
   填表人e-mail
   居住地:    ()    ///
   有無可供中途觀看您家中現有寵物/環境的相簿/FB 網址?

   其他想向中途說的: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