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半濕食 ≠ 濕食混乾糧;為什麼罐頭不可以混乾糧?


我之前看到有人詢問「聽說罐罐不能混乾乾?」
但卻沒有人給出真正原因。
就如同 主食罐 副食罐 一樣,提不出任何根據的東西,豈不是以訛傳訛?
真的不要再區分主食罐和副食罐了!!

給予全濕食對於某些階段的貓咪及作息時間有所侷限貓奴,確實會有些不方便
然而 半濕食 卻不等於 濕食乾食
而是指 一天的飲食中,有 濕食 也有 乾食

為什麼罐罐不能混乾乾?

原因其實是兩者所需要的消化時間不同。
當然這一部份也取決於貓咪吃飯方式及速度。
當你有很多貓口時,就很容易發現有些會有消化不良(拉肚子)的情形,有的沒有。

如果今天貓咪是進食速度快,乾乾幾乎都整顆吞下的話,
需要的消化時間長;但濕食所需的消化時間卻比較短,
所以兩者混一起時,會造成部份吃進去的東西來不及消化就排出,
於是就形成軟便等現象。

因此給罐頭時若為了某些原因要混乾糧的話,
就得先將乾糧做其他處理(如泡軟,或磨成粉),
來避免上面兩者消化時間有落差的問題。
不然只要做到分開給予即可。
像是早晚供應一次濕食,但考量到上班、出門時間長會再放部份乾糧供取食的作法,
就是分開給予。


題外話:
昨天我去寵物店購買一些東西,竟被店員質疑不該給所謂的副食罐,
該店員還用主食罐等同我們的米飯,副食罐是炸雞來比擬。
我只問了一句:
「你有任何的文獻或營養成份限制來區份所謂的主食罐和副食罐嗎?」

店員和我淪流對答兩三句後,也許是發現我真的很認真很用心的在看待這些事情,
停止了和我的對話。

我用相同的態度質疑任何事情,不論是工作、健康、甚至是服貿、核四;
許多貓奴對貓咪如同親生小孩,那麼任何說法都不該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。
我曉得網路上資訊很混亂,真真假假分不清,所以貓奴們更要學會思考、學會分辨
而不是上網尋找版友推薦一本好書。

正所謂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你拿到一本書然後全盤接收書中觀點?

懂了嗎?

後記:結果如同我預期的,我本來是要買豆腐砂跟湯瑪斯免疫酵素,
       但又多買了Goody和巔峰等高級罐罐+ K9 乾燥生肉餐給小貓試試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